close

[背景]
最近經過幾次的面試,
其中有三間公司已經先給我錄取通知了.
這幾樣職務分別將帶領我到不同的專業領域去發展.
我該如何做出選擇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1
最適合我的工作是否已經出現了呢?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時間之流 的方式來推敲事態.

[抽牌]
指示牌: 3-女皇(逆位)
過去牌: 5-教皇
現在牌: 17-星星(逆位)
未來牌: 2-女教皇(逆位)

[解讀]
指示牌的倒立女王暗指自己因為煩惱而失去行動力,
想知道到底準備好面對新的挑戰了沒,
或許可以先回頭看看 "2-女教皇" 的牌義,
是否能夠開始專心致志地從事新工作呢?

透過時間的累積,
舊有的工作經歷讓我的能力確實得到了淬煉.
教皇牌在過去的位置上出現,
我想那代表一種正面的意義:
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雖然不是頂尖, 但至少也不差囉~

對於目前這些工作機會的認知僅來自於面談過程的內容.
雖然我花了一點時間提問自己感興趣的部份,
但是缺乏真實而清晰的局勢資訊,
其實很難判斷現階段的諸多機會是否為一吉兆.
若因為星星逆位而回頭看 "16-塔" 的牌義,
我想它是一種提醒: 面對新環境裡的新挑戰切忌自負傲慢.

世界非常遼闊, 各行各業都有獨到的專業知識與技能.
然而人生有限, 終其一生也不可能熟習所有的領域.
所以, 專心致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.
女教皇以逆位的型態出現在未來牌的位置,
可能有上述的涵意.
若倒回去看前一張 "1-魔術師" 的牌義,
這次牌局有可能是勸我:
在分心跨產業工作之前,
最好先確認自己的專業能力要如何發揮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2
已知的三項工作機會當中,
何者對於實踐我的職涯規劃最有幫助呢?
A. 第一個工作機會.
B. 第二個工作機會.
C. 第三個工作機會.
D. 以上皆非. (我應該繼續尋找其他職缺)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單張切牌 的方式來評判答案.

[抽牌]
指示牌: 7-戰車(逆位)
代表 A 選項的牌: 20-審判
代表 B 選項的牌: 8-正義(逆位)
代表 C 選項的牌: 10-命運之輪
代表 D 選項的牌: 6-戀人

[解讀]
戰車牌以逆位的方式出現在指示牌的位置,
代表我之所以會問這個問題,
多半是內心又在害怕失敗或是擔心發生不愉快的工作經驗吧?
若回頭看看 "6-戀人" 的牌義,
每次的工作機會都是一段關係的開始.
新的關係必然會帶來新的磨合.
所以, 我得學會面臨選擇, 然後安然承受其結果的好與壞.

審判的號角聲將會不斷提醒我要透過自省來使提升生命層次.
選 A 這份工作或許對我有利,
但它的客觀評價是凡事均已經開花結果,
可能會導致我面臨挑戰卻不足以成長.

如同正義牌的意義,
每個人都渴求在職場上受到公正合理的待遇.
再回頭看看 "7-戰車" 的牌義,
雖然宣示勝利所帶來的滿足感也是任務報酬的一環,
但是實際的金錢也占了一個很重要的部份.
選 B 這份工作或許對我有利,
但它的客觀評價是生活資源的分配可能失衡,
畢竟薪水它給得有點少.

對 C 這份工作來說, 抽中命運之輪這張牌無疑十分正確.
如同命運充滿很難被確切掌握的隨機與偶然,
該公司還很年輕, 人數也不多, 目前正是創業初成的格局.
所以這個選項簡直就像是在大富翁遊戲裡遇到 "機會" 回合一樣,
選擇它, 將來或許會過得不錯,
但就客觀條件來說, 一切都還在未定之數啊!

由於每次的工作機會都是一段新關係的開始.
即使接下來的面試都很順利,
可是新關係的建立依舊需要自己做出抉擇.
最後這個選項看似拖延,
所以戀人牌才會發出警告:
我始終無法閃避 "做出選擇" 的行為與責任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曬月光的懶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