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背景]
順利找到新工作了~ (灑花)
這份職務有很大一塊是我之前沒做過的...
感覺相當具有挑戰性吶!
所以想知道要如何因應即將來臨的新任務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1
如何利用過去的工作經驗來協助我適應新工作呢?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時間之流 的方式來推敲事態.

[抽牌]
指示牌: 21-世界(逆位)
過去牌: 15-惡魔
現在牌: 13-死神
未來牌: 7-正義(逆位)

[解讀]
逆位的世界牌顯示我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勝任新工作?
畢竟有很多程序是我十分不熟悉的.

我先前處在一個安穩的工作環境裡,
如今則不能繼續關在小房間裡埋頭苦幹.
所以, 惡魔牌出現在過去代表:
曾經相對 "安穩" 與 "富裕" 的條件將會是拉扯我前進的一個誘惑與阻力.

然而我既然離開前任工作, 就代表著一種改變.
死神牌印證了這一點.
這種改變是 "現在進行式",
若我已經選擇在不同的專業領域工作的話,
那就下定決心努力往前走吧!

面對陌生的未來,
倒立的正義牌應該是在明示我:
有些經驗己經不堪重覆使用,
所以最好虛心以對, 拋棄自己的定見,
才不會給新同事帶來 "半桶水響叮噹" 的困擾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2
在我目前欠缺的職能裡, 那一個項目最緊急呢?
A. 專業知識.
B. 作業流程.
C. 處事態度.
D. 薪資收獲.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單張切牌 的方式來評判答案.

[抽牌]
指示牌: N/A
代表 A 選項的牌: 11-力量
代表 B 選項的牌: 7-正義(逆位)
代表 C 選項的牌: 16-塔
代表 D 選項的牌: 0-愚人(逆位)

[解讀]
專業上的不足, 就力量牌來看, 似乎還算是小事,
因為新同事們都是至少有 3 年工作經驗的老手,
所以我只要努力學習然後表現不要失常,
假以時日, 專業技能應該就可以及格了.

至於, 作業流程這方面可能會是比較麻煩的一環.
畢竟新舊公司的文化和作風必然不同.
我最好在做事之前先向前輩請教怎麼跑流程,
才不會因為 "率性而為" 造成行政小姐太多的困擾.
而處事態度我也要小心.

雖然原先的工作領域是我熟他們不熟,
可是正如同我會向他們請教現今工作的知識,
當他們向我詢問一些我熟悉的專業技能時,
我的態度可不能太過傲慢自負了!!
畢竟現在是 team work 的時代,
高塔牌提醒了我:
略知一二, 其實沒什麼好驕傲的啊!!

而薪資方面,
目前雖說是少了點, (努力安慰自己是菜鳥, 所以拿低薪是很正常的)
可是將來也別太直接跟老闆 "坐地起價" 要求調薪.
即使再怎麼 care 摳摳的問題,
也別忽視有些 "非金錢衡量" 的福利.
畢竟, 如果真的做得好,
老闆自然會給出相對應的報酬~
不然, 人材怎麼留得住呢?

綜上所述,
這次占卜所得到的建議有:
不要回頭, 努力往前走~
記得虛心接受新知識,
每一種變動與挑戰的背後, 或許都有值得深思之處.
不知道這樣的解牌是否合理?
也希望這份新工作可以讓我很順利地長長久久做下去~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曬月光的懶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