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背景]
日前跑去和專業人士進行一場諮商面談,
回程順便騎著車出門晃晃散心.
也不知道是出於巧合還是我下意識地的搜尋,
沿途看到了大概十來個具有某種很讓我羨慕的氣質的人.
回到家後,
我愈想愈是渴望,
雖然我了解我也具有某些他們所沒有的人格特質,
可是我還是十分在意我所缺乏的部份吶!!!!
所以, 我決定用塔羅牌來練習分析這個現象
為了個人隱私及記述討論方便,
以下都用 A, B, C, D 等代號來表示某種我所羨慕的人格特質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1
我自己的特質是 A, 如今卻想要轉型成 B,
我分不清楚這究竟是真實需要的改變還是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,
為什麼會有這種疑惑?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時間之流 的方式來推敲事態.

[抽牌]
指示牌: 15-惡魔(逆位)
過去牌: 8-正義(逆位)
現在牌: 2-女教皇(逆位)
未來牌: 12-倒吊者(逆位)

[解讀]
這張惡魔牌出現在指示牌的位置, 似乎說明了我現在的內心正處於動盪.
又因為是逆位, 所以可以往前看看節制牌的議題.
或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思考一下:
我到底擁有什麼? 我到底想要什麼? 最後會變成什麼?

緊接著出現在過去位置的是正義(逆位).
它前一張牌是象徵宣告勝利的戰車牌.
暗示我所羨慕但又缺乏的這些特質並非無中生有,
其實我之前是有機會去學習並擁有它們的!
只是我先選擇其它項目罷了.
就像買東西, 固定預算後, 買了A就沒錢買B的道理一樣.

在現在的位置上發生女教皇(逆位),
小妖精們的女教皇是一位專心致志進行著嚴厲修行的女賢人.
我因為渴望 B 而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持續精進 A 特質,
使得我的人生出現雙重挫折: A 的停滯不前與 B 的渴求冀望.
這說明了我的徬徨與無助.
而女教皇之前是能力出眾而且行動十分有主見的魔術師.
似乎是暗示著這個問題需要我下定決心去徹底解決,

至於未來的位置出現了一張倒吊者的牌.
被判有罪的小妖精們會被倒吊在泥池上,
不僅行動被限制住, 連翅膀也弄髒了...
對這群喜歡到處亂飛並且開玩笑的魔法小生物來說,
無疑是種可怕的懲罰.
然而, 這樣的過程卻也提供了一個內省的機會,
這樣的牌以倒立的方式出現在未來,
難道是在暗示我往前想想力量牌的定義.
力量牌代表一股熱情助人的正向外力.
所以, 這種疑惑其實是可以透過內省來獲得成長的好問題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2
如果堅持要做這樣子的改變,
我希望能從下面這些項目開始.
該如何看待並選擇這些困難的改變呢?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單張切牌 的方式來評判答案.

[抽牌]
指示牌: 16-塔
代表 B 選項的牌: 21-世界(逆位)
代表 C 選項的牌: 1-魔術師(逆位)
代表 D 選項的牌: 19-太陽
代表 E 選項的牌: 5-教皇

[解讀]
塔出現在指示牌的位置,
正可以用來省思自己言行舉止的態度.
搭配之前的問題解答,
顯然, 塔羅牌認為我若是堅持想要做改變,
那就必須先做好 "重頭開始" 的心理建設.

小妖精的世界說明天人合一的究極成功經驗.
但是如今卻以逆位的方式被切牌選出.
在 "世界牌" 的前一張是 "審判牌"
所以, 我該好好捫心自問:
1. 真的做好準備要改變了嗎?
2. 真的有辦法支付 "成功改變" 後衍生的改變嗎?
3. 真有有辦法支付 "改變失敗" 後衍生的代價嗎?

小妖精的魔術師是代表具有高度能力又很有主見的專家.
用來追求 C, 或許是一件好事,
可是倒立的狀態使我不得不往前檢視 "愚者" 牌的課題.
或許它在暗示: "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".

太陽是光輝與榮耀的象徵.
而且和其它幾項相比,
我確實曾經在 D 領域投入心力.
所以, 看起來, 選項 D 是一個不錯的起點!

想要透過 E 這個項目來改變個人特質,
教皇牌似乎是在告訴我: 耐心去等待一切水到渠成.
小妖精國度裡最年長而睿智的長者.
年歲會磨平小妖精們毛毛燥燥的個性, 並且從中累積智慧.
然而, 時間, 卻是我現階段所剩無幾的重要籌碼之一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曬月光的懶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