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背景]
我有一些很久以前就很想去做的事情,
雖然不是什麼壞事,
但卻不符合週遭親朋好友的期望.
這些渴望在短期內並不能帶來任何利益,
反而還會佔去我許多資源.
相較之下, 選擇順從他人的期盼,
生活似乎能過得更美好.
可是我自己卻會對渴望之事產生強烈的殘念.
硬是要在二者之間做出取捨,
著實令人感到煩惱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1
我若像之前一樣閉著眼睛亂選,
這次煩惱又會蹦出什麼討厭的狀況嗎?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時間之流 的方式來推敲事態.

[抽牌]
指示牌: 16-塔
過去牌: 12-倒吊者(逆位)
現在牌: 13-死神(逆位)
未來牌: 11-力量(逆位)

[解讀]
塔羅牌給了我很符合的答案,
我之前都使用拖字訣來敷衍這個問題,
結果一直心猿意馬, 二邊都做不好.
現在開始有了時間的壓力,
結果 "塔" 就跑出來了.
就現在這個階段, 變與不變, 二件事正在角力.
而力量逆位正暗示了我在未來必須面對的挑戰:
不管我的選擇為何,
眾人的意見, 我可以聽, 但他們終究不會替我負責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問題] #2
假使我想避免狀況繼續懸宕下去,
那一種選擇對我會比較有利?
(其中 A=選擇自己的渴望, B=順從別人的期望)

[占卜法]
使用 Fairy 塔羅牌 22 張 大 秘儀.
使用 二選一 牌陣來協助決策.

[抽牌]
指示牌: 7-戰車
現狀牌: 11-力量(逆位)
選A的影響牌: 19-太陽(逆位)
選A的結果牌: 8-正義(逆位)
選B的影響牌: 17-星星
選B的結果牌: 13-死神(逆位)

[解讀]
老實我也知道, 一旦選擇 "渴望",
家人多半是 "嘴裡支持, 行動反對" 的態度,
所以 太陽 和 正義 才會都以逆位呈現.
然而順服 "期望",
則可以讓週遭的人都皆大歡喜,
乍看之下, 實在是幸福生活的首選.
然而, 一切得不到改變, 將來回想起此事, 依舊是徒留遺憾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塔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曬月光的懶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